中文

EN

骄阳下戮战,施工正酣——江西雅保新余1大修项目实记

来源: 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时间: 2023-07-11

江西雅保新余1大修项目是继去年江西雅保新余1四窑两磨大修以来又一次承揽的、以检修和建安并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涵盖土建、安装、电气、仪表等各个专业,各类大小施工270余项,且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项目自2023年5月8日启动以来,150余名参战人员战高温、顶烈日,在骄阳下挥洒汗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在这场“大考”中全力冲刺。

锐意创新 新技术助力“高效能”

整个项目施工工期紧,重点难点多。除了要完成检修任务清单及图纸施工内容外,还要重点解决设备未按预期方案分段整体到场、设备出厂尺寸与现场需求不符、球磨机分料不均等诸多实际问题。项目部不等不靠,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从工艺优化、创新等方面讨论各类技术难题的解决思路和方法,顺利克服了现场环境制约设备转运的限制。

酸化冷却窑长径比较大,安装位置穿过厂房围墙,无法使用吊车一次就位。项目部采用整体转运,吊车抬吊配合电动葫芦牵引的方式,设备下方设置自制托架实现轴向移位,成功将筒体转运就位。

一丝不苟 高质量保证“零缺陷”

项目部严格把控质量管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严守质量防线,致力于优质、高效地完成检修任务。

回转冷却窑托轮钢底座二次灌浆关键作业中,项目部采用控制混合配比的定量比例关键指标的方式,确保二次灌浆施工质量。通过预制试块进行强度检测对比,确定最佳配合比数据。施工作业时,定量取料控制配合比,监督搅拌时长,保证搅拌效果,从而确保二次灌浆施工质量。

施工后期,电仪专业作业时间紧张,仪表布线穿插于现场各个设备之间,面临设备安装后调试时间不足的风险。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经过风险预判,及时改变施工顺序,与业主方形成一致意见,采用仪表未就位之前即连接信号线做仪表回路测试的方式,进行提前调试,从而规避风险,实现仪表设备安装就位后一次性试车成功。现场、变频器、中控室温度变送器与压力变送器数据一致。这种调试方案获得业主方专业工程师的一致好评。

项目部始终秉持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在小冷却窑大齿轮轴向径向偏差找正数据过程中,径向偏差控制在1.5mm之内,轴向偏差控制在0.5mm之内,偏摆控制良好。控制偏差之精,啮合数据之优超出设备厂家指导安装人员的期望,获得高度赞扬。

党建引领 挑重担敢啃“硬骨头”

在公司党委及万成公司党总支的支持下,项目部党员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检修工作。在施工关键节点,面对现场狭窄的作业空间、艰苦的作业环境、紧迫的施工工期、紧张的劳力组织等诸多不利因素,党员们不退缩、不畏难,确保了既定计划的实施完成,实现了单机调试的计划节点。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检修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

机电装备工程部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结合“争做深学细悟二十大标兵、争当追赶超越建一流先锋”大讨论活动,克服现场空间受限、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树立“一盘棋”思想,抢时间,出主意,确保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近期,江西雅保锂业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对万成公司的检修施工表示肯定与感谢。万成公司领导张广承前往江西雅保,与江西雅保高层就新余2四窑一磨检修项目,加强沟通和对接,深化双方合作。

路虽远,行则将至。7月的江西热浪翻滚、暴雨频发。万成公司将总结新余1项目经验,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与架构,保持艰苦奋斗、滴水穿石的工作状态,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努力实现与江西雅保锂业有限公司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