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工程检修中心维保小组主动出击 推动包装机维保任务顺利进行

来源: 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24

工程检修中心立足内部、深挖内潜,本着“能自己干的决不分包”的原则,成立了涵盖钳工、电工等多工种的维保小组,主动承揽了中铝物流包装机维保任务,以实际行动奋战一百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维保工作包括中铝物流东西线包装系统及其附属设备的巡检、维护、故障处理等,区域跨度大、设备分散、任务量重。对此,维保小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环节,边干边学,不断积累检修经验,同时加大巡检力度,做好预知维修工作,克服严寒天气、高粉尘等困难,做到“有问题必响应即处理”。

近日,维保小组接到紧急通知,物流西线10号仓内有2000吨原料急需包装运输,但10号仓的氧化铝包装机早已拆除,需要临时组装使用。面对只有3天组装工期、检修备件不全且从未涉及过的包装机设备,维保小组在党员带领下,多方查找图纸资料,比对其它料仓包装机设备,现场测绘并拍照留存图片资料,为现场组装做足功课。

由于原包装机上的气缸已被其他设备拆去使用,而购买新气缸需要较长调货时间,维保小组便决定自己动手,修旧利废。他们从废品废件堆放处,找到了几台同型号的废弃气缸,拆卸性能良好的器件,仅用1个小时就重新组合修复了一台气缸。

气缸完成修复后,维保小组立刻组织现场安装,在4个小时内就顺利完成了开关测试、按钮修复、机械、电气、管道安装、调试试车等全部流程,并于当日18时许顺利交付用户方,比计划工期提前2天完成包装机组装任务且使用性能良好,得到用户方高度认可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