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凝聚共识 奋勇担当 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 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

来源: 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04

82日,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全面贯彻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宣贯公司《改革总体方案》,认真总结上半年党建、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公司领导徐勇、张文博、王志、戎建开、刘兆阳出席会议,基层以上管理人员、五级工程师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勇作了题为《凝聚共识  奋勇担当 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的讲话。

徐勇指出,上半年,在中铝国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项目管控和“两金压降”,深入推进扭亏脱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建基础工作更加规范,党建特色工作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群团组织活力持续激发。二是生产经营有序推进。积极拓展中铝外部市场,不断强化项目过程管控,持续开展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诉讼案件压降,成立五个专项工作组。

徐勇指出,在肯定所做工作的同时,更要认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目前公司生产形势严峻,当前面临的紧迫任务就是:改革创新,实现突破;走出低谷,实现盈利。

徐勇要求,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式,公司上下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冲破艰难险阻,深入推进公司改革创新。一是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定信心,奋勇担当。二是提升党建与业务双融合质量。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推动党建全面提升;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徐勇强调,要坚持全公司一盘棋,上下一股劲,坚定必胜信心,奋勇担当作为,克服改革发展道路上的重重险阻,聚力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开创山东工程发展新天地。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博作了题为《坚定推进改革 大力开拓市场 奋力实现公司扭亏为盈》的生产经营报告。

张文博指出,上半年公司全面落实战略单元打赢“两战一仗”的总体部署,奋力做好上半年各项工作。一是奋力开拓集团外部市场;二是努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是持续提升科创研发能力;四是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五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张文博强调,要清醒认识后疫情时代各行业复苏的差异性,认真应对集团捂紧钱袋、严控投资的现实情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抓改革、拓市场”,统一思想,迎难而上,尽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张文博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决推进公司改革工作。要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要继续抓好改革专项工作;要有重点推进公司改革方案落地。二是大力推进市场开发工作。要健全公司市场开拓体系;要紧盯重点项目和战略性客户;要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三是细化项目管理工作。要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要提升项目成本管控能力;要做好项目品牌建设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党建对改革的引领作用。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挥干部在改革中的担当作用;要加强宣传营造正向的改革氛围。

公司副总经理王志主持会议,宣贯了公司《改革总体方案》。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戎建开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公司财务总监刘兆阳通报了公司上半年指标完成情况、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