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公司党委组织举办党建工作“大比武”活动暨第三届综合办公技能竞赛

来源: 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铝国际“关于开展党建工作‘大学习、大比武、大落实’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务人员综合业务技能,716日,公司党委组织举办党建工作“大比武”活动暨第三届综合办公技能竞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戎建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包含党史大学习、活力党支部、创新工作法、书记上讲台、聚力解难题、综合办公技能等六个模块,考查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来自各单位的五支代表队伍参加此次活动,各单位对此高度重视,提前背诵党史知识、制作PPT课件、阅读编写案例材料,为比赛做好充足准备。

在选手们的充分准备下,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下面一起走进活动现场,一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综合办公技能竞赛包含文字输入、公文排版、excel运用等三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操作娴熟,均表现出专业的办公技能素养。

考题下发后,选手们仔细审题,凝神沉思,从容下笔,在一小时后交出合格答卷。

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以及中铝集团、中铝国际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比赛现场选手们稳定发挥、表现不俗,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在主持人读出题目后,各队选手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比分你追我赶,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在各参赛队的精心准备下,选手们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等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在比赛的同时又为大家上了一堂堂意义非凡的微党课。

此模块题目出自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真实事例,选手们根据所抽取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说。这既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又要考察了选手们处理难题的方式方法。面对难题,选手们结合实际工作,分层次、多方面、有条不紊地给予解答,沉着自信,赛出最佳水平。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特别邀请基层党务工作者袁伟对党支部各类会议记录的规范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中间又穿插进行观众互动,让大家在比赛的紧张氛围中,既学习了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又轻松学习了党史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环保--机关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信息技术中心代表队、恒成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万成公司代表队、设计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刘俊星、廖小琴、王晓琳获得“办公应用能手”称号,环保--机关代表队、刘俊星、尹立克、王治刚、郭鑫分别获得党史大学习知识竞赛、书记上讲台、活力党支部、聚力解难题、创新工作法的单项优胜奖。

公司领导戎建开及评委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活动,选手们展示了专业的办公技能素养、从事党务工作的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方法,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切实达到了以比促学的预期效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