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设计院钒电解液短流程示范项目连续稳定运行

来源: 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时间: 2024-04-15

由设计院完成工程设计的1500 m³/年萃取法短流程生产钒电解液新技术示范项目已实现3个月连续稳定运行。经检测,生产线的产品钒电解液中铁、铝、铬、钠等典型杂质含量远低于国标一级品水平。

该项目工艺技术来自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项目由设计院设计,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四川省某钒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北某钒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设计院自2023年5月份开始施工图设计。设计期间,设计院从业主角度出发,综合考虑厂区情况及建设内容,对流程、配置及总图布局,进行不断优化,在实现工艺顺畅、布局合理、操作便利、人员安全的同时,降低建设投资,最终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建设完成并产出优质产品,产品品质均可满足业主要求。

该项目为全钒液流电池高纯度关键材料的低成本制备提供了技术支撑,将有力促进全钒液流电池产业链的形成,对构建“钒原料+钒新材料+钒新能源”产业体系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也为公司在钒湿法冶炼领域建立新的增长点完成了突破。目前项目正筹备万吨级产线建设,设计院正在进行前期对接工作中。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