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来源: 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时间: 2024-04-01

1月12日,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毕延军、刘兆阳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在书面述职全覆盖的基础上,抽取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公司领导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提问并打分。

王志就加强公司党建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打造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党员干部要弘扬传承新时代的“老兵工”精神,秉承自力更生吃苦耐劳作风,带头守初心、带头改革创新、带头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对企业平台的认同感,用好公司干事创业的平台,为职工服好务,为企业创造价值。

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各党组织要抓根本把方向、抓思想聚共识、抓班子带队伍,把好选人用人关、团队架构关、问题导向引领关、结果导向奖惩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提升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的成果。

三是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在思想上的引领作用、在干事创业上的带头作用、在担当作为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在“小我”融入“大我”中的模范作用,坚持系统思考,强化市场开拓能力和“找活、干活、挣钱、收钱”能力,担起改革发展重任。

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实”的效果,坚决抵制散漫工作作风、坚决抵制浮夸风、坚决抵制个人主义、坚决杜绝违章违纪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强化教育引导,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